養成刷牙好習慣

2014100100:19
葳弟 (7個月24天)
時間過好快, 祥哥的巧虎期刊已經從寶寶版進升到快樂版了,
這期的主題是刷牙習慣的養成,

因為我很怕祥哥蛀牙, 每天晚上我一定會特別的幫祥哥刷牙以及用牙線,

不過,通常一早起來,祥哥會有起床氣, 會吵著不刷牙, 不小便,

所以, 我利用這期巧虎的小教具,來教導祥哥早上起床要自己如廁及刷牙的習慣.

我跟祥哥說, 每天早上起床後,自己去廁所刷牙及小便,我就給一張貼紙,

這張海報有30格,集滿了會送他一個禮物,



祥哥自己看著海報的圖案,會自己說出這3個刷牙的時間點,  



這招果然有效, 為了貼紙 ,他早上刷牙及如廁的時間快多了,
這樣我可以早點出門,

小朋友真的是要用多鼓勵的方式, 這樣一來也不用氣得要命,





 
媽咪 , 我有自己刷, 要給我一張貼紙喔.
 

我真的很喜歡巧虎期刊, 祥哥也從中學了不少東西 , 真的很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