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老媽選購假髮....

2015071301:00
老媽發現"壞東西"了

6/13-->老媽跟我說胸部有硬塊時, 我心裡就一陣不詳預兆,

6/15-->門診初診時, 醫生作完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後, 就說有七成的把握懷疑是"壞東西",因為腫瘤成不規則狀,大小也超過3cm了,

6/17-->切片檢查,  確診一下

6/22 --> 醫生告訴我們是" 壞東西" 沒錯

因為老媽拖了一斷時間了, 醫生擔心有轉移現象, 於是隨及安排住院作許多的檢查,

6/23-->住院, 裝置人工血管

6/26 --> 作第一次化療

6/27--> 出院, 回家休息


其實, 很擔心老媽的心情感受, 不過, 看她作完化療, 好像精神還不錯, 且那個電視劇看到的掉髮情節一開始也沒發生,

我也暫時鬆一口氣,

每天有空就趕緊研究要煮什麼給老媽吃, 對抗那個"壞東西", 最好是可以把"壞東西" 逼走...

7/6 --> 第一次化療後回診, 白血球指數 2100

醫生告訴我們, 要好好養身體, 下次回診白血球指數要 3000以上, 才能再作下一次化療

我覺得老媽有嚇到, 然後我也很挫折, 心想, 我要怎麼調整我的菜單, 才能讓老媽吃得下, 吃得多, 還要吃得健康......

醫生也很熱心的提供一個中藥配方, 說是可以長白血球的配方...

7/9..... 開始了, 掉髮開始了, 我跟老媽兩個還一起自我安慰說會慢慢掉. 但那個速度 ,真的是快得嚇人.... 快到讓我都快不敢幫老媽洗頭了,

於是呢? 我覺得老媽的好氣色不見了...這種外形上的改變, 我想是大部分的人都不能接受, 我知道這已經不是安慰或說說鼓勵的話就能解決的,

於是我上網作了一些功課, 找了一間離家不遠的假頭髮專賣店,

今天早上,趕緊帶老媽去買假髮, 很幸運, 老媽很快就挑到一頂喜歡的. 雖然價格真的是貴松松,

但我一直告訴老媽,  生病已經很"歐"了, 要讓心情美麗一點. 

也讓我見識到,  現在假髮的技術真的是很好, 超逼真的.....

老媽也很滿意... 好氣色也回來了